闻也

all邪/all叶/all柳
主角中心 喜爱洒狗血

【all叶】斗神 10


※又名:斗神和他的男人们

※all叶,主韩黄周王,注意避雷

※星际paro+机甲+战争




chapter.10




灯光蓦然亮起,冷冷地,打在韩文清轮廓分明的脸庞上,他剑眉微皱,依旧是那副不怒自威的模样。

身份却天差地别,从威严的帝国将军,变成了机密部门的问讯对象。


暗室里的气氛压抑凝重,负责审讯的官员面容不善,阴冷的目光正如刀刃一样,狠狠剜在他身上,“韩文清,你身为帝国的将军,却暗中通敌,放走被俘的联邦上将叶修。你瞒报战况,擅自将sss级机甲一叶之秋交予帝国死敌。还不认罪的话,依照帝国律法,军机处有权对你进行任何刑讯。”


韩文清端坐在受审席上,白色的衬衫领口微微敞开,肌肉线条在布料下突显无疑。好似蛰伏的猛兽,突然展现出理智冰冷的一面,却更加让人惊惧。神情和声线同样是波澜不惊,“我说过了,一叶之秋已经确认战毁。”


“那晚出现在庄园上空的机甲,你作何解释?”

“谁能证明那就是一叶之秋?”


所有人无言。


确实没有确凿的证据。也正因如此,韩文清才只是在这里接受审讯,而不是被直接逮捕。


“没有释放任何攻击,全程仅使用了空间跳跃的能力。任何一架军用机甲都可以做到。”他不紧不慢地补充,好像很早以前,就对这样情况有所预见。

审讯官为了维护皇室的声誉,并没有选择指出目击者的身份,“有人可是亲眼见证,那就是一叶之秋。”

“那位软弱无能的殿下?”,韩文清嘴角牵起冷冽的弧度,“从来没有上过战场,不会因为惊恐过度而认错吧?毕竟颜色相似的机甲那么多。”

审讯官立刻用心虚地怒吼打断了他,“请注意你的措辞!韩文清将军!”


其实这正是许多人内心的想法,据闻意外发生的那一晚,帝国尊贵的王储殿下,可是被那个可恶的联邦斗神吓得屁滚尿流。当天就在御林军的护送下回到了帝都星。拥有这样的皇位继承人,简直是帝国的悲哀。他的证词,好像确实不能够保证效力。


“就算不是一叶之秋,一样是资敌,你还想狡辩吗?”旁听的副官被他这种油盐不进的态度彻底惹毛了,瞪起眼斥责韩文清。可这句话一出口,所有人都向这位同僚投出了同情的眼神。


智商堪忧啊。这道理再是简单不过,只要证明那不是一叶之秋,被韩文清签字确认损毁的神级机甲。这件事立马和他撇的一干二净。

叶修是帝国的死敌,策划逃逸,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。最多……只能算是他看管不力。


“资敌谈不上,不过我确实应该为霸图军区对俘虏的疏忽大意而负责。”


审讯官们都是一愣,有些人露出了吃惊的表情。

这位声名在外的韩将军,竟然主动将罪责往自己身上担。真要说起来,那叶修也是在王储殿下手里丢的。


“为了戴罪立功。我申请由我带队,开展对联邦斗神的搜捕行动。”


一石惊起千层浪。


没人愿意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,面对穷途末路,无所顾忌的联邦斗神。要是做好了那是本分,要是做不好,可能连命都得赔上。


……


审讯室外面的天空碧蓝澄澈,一扫之前的阴霾。


“多谢。”韩文清注视着面前的男人,忽然神色认真地向他道谢。

这正是刚刚在审讯室里的那位副官。多亏了那些胡言乱语,他才能如此之快地洗脱罪名。

不仅如此,就连问询的内容,也是郭明宇提前让人跟他交了底。可在这之前,两个人连熟络都算不上。


郭明宇冲他摆摆手,“我这也是为了叶修。以前他救过我一条命,虽然人家可能早忘了。可我不能忘。”

“噢对了。我这里有些材料,答应了要给他的,你出发的时候带上吧。”他微微一笑,递给韩文清一只空间口袋。


韩文清无言地接过,掂在手中,感受到十分可观的重量,不禁露出纳闷的表情,“就这么相信我?”

“只是相信他的眼光。反正我把东西给出去,这事儿就算结了。要是他自己识人不明,那也怪不到我头上。”



»



数光年以外的落云星。能源矿场。


残阳如血,荒芜的戈壁上怪石嶙峋,本来是一片山坡的地方,不知何时却出现了一个巨坑。


巨坑的中央,叶修缓缓睁开了双眼,目光扫视过一圈,面对周围的惨状,不禁露出了苦笑。

沾有干涸血迹的手掌,轻轻抚过机甲冰冷坚硬的外壳,他维持着仰卧的姿势,叹了口气,“老朋友,这次又多亏你了。”

用意念收回了再度变得破烂不堪的机甲,这才动作僵硬地坐起身来,极力避免着碰到再一次断掉的肋骨。


那日,他成功操作着一叶之秋升空,在舱内完成航线设定以后,就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在星际间漂荡了整整三天,直到机甲能量耗尽,才被神经连接的报警装置紧急唤醒。


叶修被迫选择了最近的星球降落,却在穿过星球壁垒的时刻,十分偶然地遭受到巡逻舰的激光重击。

一叶之秋顿时像折翅的鸟儿一样一头栽落,于是就有了现在这样的窘迫处境。


这颗星球仍然属于帝国境内。他必须尽快从此地离开,越快越好,否则一旦负责防守的军队闻讯赶来,那时插翅也难飞。


他努力搜索着脑海中的回忆,可惜这颗星球在宇宙中可以算是籍籍无名,叶修对这里的了解实在不多。


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,叶修一边尽可能地寻找掩体,以免被巡逻舰上的卫星天眼发现,一边朝人造太阳升起的方向走去。

这里气候寒冷,大规模的人类聚居地必然会努力争取最多的光照时间。

他只能在心底祈祷,不要还没有找到落脚的地方,就先倒霉地闯到别人军营里。


幸而他的运气一直不错,太阳快要落下的时候,视野里终于出现了小片的灰色建筑。

叶修谨慎地选择了一条小路进入,很快发现,这居然是一处小型的集市,人员流动很频繁,出现生面孔也不会引发关注。

心中终于稍稍松下一口气。


……


“怎么伤的?”女药师打量着面前这个英俊的年轻男人,露出了关切的神情。

叶修用上事先准备好的说辞,还配合着做出沉痛的表情,“运气不好,遇上矿难了。就我一个人爬出来。”


“没有打求援电话吗?”


“光脑砸坏了。”叶修表示惋惜,又压低了声音解释道,“再说,我下的那是个私矿……我说姐姐,你可别给我声张出去。”

女药师被这句姐姐砸得晕乎乎的,连带着看叶修也顺眼多了,笑眯眯地问他,“这个当然。说吧,你要什么药?”


“一支VN75注射剂,外加一盒维生针。”


“VN75?那是管制药品,我这里可没有,”女药师诧异地看了他一眼,“SN75可以吗?”

叶修在心里暗骂自己,百密一疏,差点就穿帮了。赶紧堆出不好意思的笑容,“是我记错了,就是SN75没错。”


用不记名的储蓄卡付过账,依仗着美色,他还额外得到了一些食物和水。

叶修走出这家药店,转身拐进一条没有路灯的巷道。


得先找个隐蔽的地方,简单处理一下伤口。一旦伤口发生感染,将会大大降低成功逃脱的概率。

正在心底细细地计划着,身后的阴影中却突然传来清晰的脚步声。不疾不徐,越来越近。


叶修没有回头,但已经警惕起来,不动声色地,要去摸腰间那把防身用的短匕首。


“别怕。是我。”男人低沉浑厚的声音响起。


紧绷的身体陡然一松,叶修缓缓扬起了唇角。



TBC.

剧透一下 很快要发福利了

蓝蓝的长长的一条那种


这周至少还有一更 剩下的我会尽量多写

热度高一点可能会激励填坑哈哈哈(雾


惯例感激小红心小蓝手关注和评论 爱心发射biu


评论(5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