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也

all邪/all叶/all柳
主角中心 喜爱洒狗血

【all叶】斗神 09


※又名:斗神和他的男人们

※all叶,主韩黄周王,注意避雷

※星际paro+机甲+战争



chapter.09 



“要见我?现在?”叶修依旧端着那杯颜色漂亮的果酒,对于这样的邀请,并不感觉奇怪。

从那份古怪的信函开始,一切都表明,帝国尊贵的王储,对他这位被抛弃的敌邦将领,保有相当的兴趣。只不过,这位殿下会不会太着急了点。


“殿下有非常重要的事情想要与您交谈。”礼仪官不卑不亢地回答,但作为王储的代言,这样的姿态已经算是放得很低。


真稀罕,这可是傲慢无礼的帝国。

叶修心中啧啧称奇,却见一旁的韩文清表情并不轻松,两个人对视一眼,他不动声色地提出了要求,“那就麻烦韩将军,与我同去觐见殿下。”


不知不觉,他竟然已经把韩文清划进自己人的范畴里面,成为了可以托付后背的选择。

叶修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,不禁有些恍惚,上一次这么做是多久?

帝国拳皇——斗神的宿敌。这样的信任会不会太奢侈,习惯有时候只会带来致命的危险。


礼仪官露出了分寸刚好的为难表情,“抱歉,殿下只邀请了阁下前往,我无权擅作主张。”

目光在他脸上扫视过一圈,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,这才淡淡地开口,“相信殿下是个知进退的人。”

叶修忍不住看了他一眼,韩文清这句话未免有些大逆不道的含义,要说是以下犯上都可以。


那位年纪不大的礼仪官却熟谙宫廷里的规则,如若不闻地朝他躬身行礼,转过身为叶修引路。

擦肩而过的时刻,叶修听见韩文清刻意压低的声音,回响在耳边,“当心些。”

叶修轻笑一声,回身跟他比了一个OK的战术手势。


»


穿过人群熙攘的宴会厅,门廊四角悬挂着重重纱幔。后花园里倒十分静谧,沿着狭窄的小道前行,礼仪官的脚步最终停在一间茶室之前。


“请阁下在这里稍等,我进去通报一声。”


叶修答允,留在了门外。正百无聊赖地等待着,肩头却突然被人拍了一下。


他转过头去,一张很久未见的熟悉面孔映入眼中。


“叶修,”偶遇到阔别许久的老友,郭明宇露出了相当惊喜的笑容,“真的是你?”

叶修不冷不淡地应了一声,“是我,找你讨债来了。”

“呃…”郭明宇也没想到有人刚一见面就哪壶不开提哪壶的,表情立刻变得讪讪,“还记着啊。”

“可不么,”叶修语重心长地叹了口气,“哥现在真是一穷二白,就指望着你那点材料换几个钱买烟。”


郭明宇哪能不知道他打着什么主意。

这人真是越来越没下限,居然连装可怜这样的损招都用出来了。


……


叶修和他认识得很早,至少是十年之前,他还没有被皇风招揽的时候。

那时他还是佣兵榜上赫赫有名的大神,某次任务的时候遇到了星际风暴,是穿着校服的叶修将他从死神手中抢出。


郭明宇是彻彻底底的草莽出身,本来最看不上这些学院派的公子哥儿。

但叶修是个例外。不仅机甲技术顶尖,人也丝毫没有架子,就是嘴毒了一点。但好歹救了自己一条性命。一来二去,两个人顺理成章地变成了朋友。


除了吃饭喝酒,有时候也约着切磋,但叶修是个吃不得亏的,看上了他赏金里丰厚的各类材料,非得让他拿出来当彩头。

郭明宇起先不以为意,他比叶修长几岁,又在星际间厮混惯了。以为自己实战经验比他丰富,一定是输少胜多。

谁知道一连打了十多场,叶修差点没把他裤衩都赢走。输掉的赌注一时竟然还不上,只好打了口头欠条。


直到战争爆发,那些输掉的赌注,再也没机会兑现了。

刚上前线那会儿,他操作着进化到SSS级的扫地焚香,还会不习惯。有时候遇到叶修和他的一叶之秋,忍不住手下留情,结果每次都被打到重伤吐血。

再后来,他厌倦了这种刀口舔血的生活,干脆申请调任,留在后方做了个文职。再也没见过叶修。


当初得知斗神陨落的消息以后,他还默默掉过几滴鳄鱼的眼泪。

谁知道不久之后,就听说叶修被韩文清带回了霸图,最后却只挂了一个指导的名头。据说霸图那位难缠的boss差点因此翻脸。


郭明宇不知道,韩文清究竟付出了怎样的代价,才能力排众议,在如此严峻的情势下,保下叶修的性命。

叶修,也许就是拥有这样让人不顾一切的魔力。

就像现在,明知道这样的行为是在冒险,他还是忍不住向他许诺了。


“给我三天时间。”


叶修微微一笑,正要说话,白衣的礼仪官已经退出了茶室,朝着两人低身行过礼,“您可以进去了,殿下在里面等您。”


叶修只好收起叙旧的想法,跟郭明宇打过招呼,推开那扇木门缓步走进去。


茶室里布置得清雅又讲究,四壁都悬挂着上佳的水墨画,中间一张仿古的长形木几,桌面中间镶嵌着一道蜿蜒水流,大概是取“曲水流觞”之意。


而尊贵的帝国王储,正端坐在上首,身侧侍立着一位同样身穿军服的金发男子。


叶修留意到他肩章上的四颗金星,立即意识到这个人的身份。

吕良,扫地焚香的第二任操作者,也是皇风军区实际上的掌权者。


“没想到联邦最强的斗神阁下,居然有一副这么出色的皮相。这身军装很适合你。”男人唇边带着谦和的笑意称赞道,叶修本能地感觉到排斥,但还是礼貌地回应道,“殿下谬赞。”


“在霸图星住得还习惯吗?”或者,换个问法,要不要搬到帝都去。

“呵呵,挺好的。”叶修假装听不出来寒暄背后的暗示,仿佛他今天真的是来闲话家常。

“宴会的酒,味道如何?”


叶修心中警铃大作,他一咬舌尖,立刻尝到了血的味道,却没有痛觉。脸色彻底难看起来。


那杯酒有问题?叶修心里下意识划过这个念头。


修养良好的王储殿下似乎看出他的疑惑,于是好脾气地向他解释,“只是放了一种特别的调味品,可遇到这个,”他示意桌上那个精美绝伦的紫金熏炉,孔隙之间正飘出袅袅白烟,“就变成了最上乘的迷药。”


“能够在帝都买下一座府邸的天价,也只有用在阁下身上,才不觉得浪费。”


呼吸声越来越沉重,耳边的声音像是隔着水面,隐约又飘忽。

叶修指尖颤抖,竭尽全力把意识汇聚到一处,精神触角探向那枚戒指。


下一秒,在两人瞠目结舌的注视下,凭空出现了一架机甲。


流线型的机身,黑金的涂装,那是……帝国军队的噩梦——斗神的座驾。

“糟了,一叶之秋?!”吕良首先反应过来,拔出配枪,毫不犹豫对着前方扣下了扳机。

叶修极为勉强地翻身躲过,顺势滚到一叶之秋的身后,把机甲当作了临时的遮蔽物。

养尊处优的王储殿下此刻已经失去了往日的优雅,脸色惨白地瘫在地板上,连声音都颤抖着,“快……叫人进来。”


设下了围困猎物的陷阱,本来以为落入网中的,只不过是被拔掉爪牙的宠物。


可眼前这分明是最凶猛致命的野兽。


叶修趁机钻入了驾驶舱,系统启动,精神介入装置开始依次连接。


40%……55%……70%


手持离子枪的亲卫们冲进房间,激光束像雨一样,纷纷击中了一叶之秋,即便是在驾驶舱内,也能感觉到强烈的震荡。叶修咬牙压下随之而来的晕眩感,在心底艰难地默数。


还需要两秒。


85%……100%


发动升空!


终于,庞大的机甲卷着猩红的尾焰腾空而起,冲破了屋顶,彻底融入夜晚的黑色天空。




TBC.

上周好像少了一更

忙着写另外一篇就给忘了

这周会补上~


给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关注的都是天使


评论(11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