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也

all邪/all叶/all柳
主角中心 喜爱洒狗血

【all叶】斗神 08


※又名:斗神和他的男人们

※all叶,主韩黄周王,注意避雷

※星际paro+机甲+战争



chapter.08




黄昏时分,视线所及都蒙上了一层暧昧的暖色。

游客们恋恋不舍,但碍于公园的规定,只好打消掉继续游览的想法,向着出口处缓缓聚集。

龙涎泉是霸图星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,传说这里的喷泉永不干涸,泉水不仅清冽甘甜,还拥有让人实现心愿的神奇魔力。


而此时此刻,叶修和韩文清正并肩坐在这座公园里,一张木色的长椅上。

两位年轻的军人,身着笔挺高贵的黑色礼仪军装,都是仪表堂堂,气度不凡,倒引来了不少路人的侧目。

韩文清正襟危坐,叶修却像是没有察觉到,坐姿同往常一样懒散,手里还拿着一个双色的蛋卷冰淇淋,正吃得不亦乐乎。


谁能想到战场上无敌的斗神,威严的联邦上将,私底下竟然喜欢吃甜食,实在是可爱的反差。


“其实这个打法,早在很多年以前,就已经出现过了。”

叶修在吃冰淇淋的间隙,还忙不迭地负责解答韩文清之前的疑惑。


他并不惊讶。韩文清对于联邦军部的了解,尤其是嘉世和新近崛起的轮回,不会输给任何人。

正如同叶修对霸图的了解。

有时候最熟悉彼此的,反而是对手。


“我不记得有见过。”

“那是,要不然你们还有的打?早输给我们联邦了。”叶修戏谑,但戏谑里又颇有些认真的神色。


……如果不是那一次意外,现在的嘉世,也许会像蓝雨一样,同时拥有两大核心。

不,还会更强。


韩文清眉头微蹙,在脑海中检索更早的回忆,却还是无果,“什么意思?”

叶修笑了笑,像是在追忆过去。他的面孔仍然年轻,眼睛里却流露出疲惫和伤痛。

“我有一个朋友”,他微微停顿了一下,有些欲言又止的意味,“要是现在他还活着,肯定也是联邦最强的大神之一。”


“有多强?”

“至今无人能破的枪体术,是他七年以前的打法。你觉得呢?”


韩文清沉默了。

从只言片语里,也能听得出来,那是一个堪比叶修的妖孽级天才。

却在还没来得及绽放出光芒的时候,就已经黯然陨落。作为帝国的将军,他应该深感庆幸。

但作为对手,他却为此感到遗憾。

不能见证一个更加精彩的机甲世界的遗憾。


“职业是神枪?”

“枪系全精通。”


叶修回答得轻描淡写,但韩文清了解这句话的重量。叶修承认的精通,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更何况是枪系的全部职业。

短暂的时间里,他竟然第二次感到了震惊。


“怪物。”


叶修深表同感,毕竟是那个地方出来的人。

苏沐秋除了作战能力足以和他比肩以外,更具备他所不具备的科研素质。

不是怪物的话,怎么能设计出那件怪物一样的兵器。


他吃掉了最后一口蛋卷,擦干净手指,又恢复成那个强大到不能战胜的样子,“所以你们就偷着乐吧,不过哥一个人也能做到。”


韩文清看了他一会儿,伸手抹去他嘴边残留的那点奶油,放进自己嘴里。


确实很甜。


叶修原本飞扬的表情顿时有些挂不住了。

韩文清心里好笑,却又无端泛起一丝柔情。


这是只有梦里才出现过的场景。

明明是很简单的心愿。

不必打打杀杀,像这样,和叶修相处。


“你记不记得,你以前说过,除了机甲,还要向我讨教什么来着?”

他的身影笼罩着他。视线交织,沉默的对峙,使得空气都升温。


……


“哥的初吻你以为是随便要的?”

“实验室还有些事情要做,下次再跟你讨教。”



叶修望着这张熟悉又陌生的脸,心口像是压了一块石头,有什么东西已经呼之欲出。


韩文清却不再紧逼,反而适时地抛给他一个台阶,“走吧,宴会快要开始了。”


猎物已经落入陷阱,但他并不急于收网。

这是一生一次的狩猎,值得押上所有的珍重。



»



与信仰民主的联邦不同,帝国,仍然奉行着古老的封建专制。

皇室,意味着至高无上的权柄和古老的血脉传承。


这场宴会正是由皇室举办,尊贵的王储殿下,专程来到了霸图星,为胜利归来的英雄们接风洗尘。

当然目的不止于此,和任何一场宴会一样,这将会是那些光鲜的名流贵族们,最好的社交场。

那些见不得光的秘密交易,调情或者联姻,发生在这样的宴会里,就像吃饭喝水一样寻常。


这样污浊的场合,韩文清发自内心地厌恶,但他不只是霸图的将军,更是帝国世袭的侯爵。

作为一名贵族,有些事情是无法拒绝的,比如是一张来自帝国未来主人的邀请函。

可他不曾想到,这位年轻的王储称得上是心细如发。同样的邀请函,居然也给了叶修一张。


叶修对此也不禁无语。

这毕竟是名义上的庆功宴,邀请他这个战败者出席,到底是出于怎样的考虑?

幸而那张邀请函上,真正写下的名字是叶秋。

霸图军区指导——叶秋。

这段时间以来,由于相当辉煌的对战记录,这个名字在霸图星的贵族圈里,已经小有名气。

但他的真实身份并不是秘密,反正这位王储殿下,绝不会是被蒙在鼓里的那个。

那么,这样的举动,至少意味着这位王储,在明面上对他没有什么敌意。


“那就去呗。”

叶修这样回答的时候,已经拿到了那枚装有一叶之秋的空间戒指。并在他的努力下,将这架濒临报废的SSS级机甲修复了大约一成。虽然还无法战斗,但短暂的飞行和空间跳跃却没有问题。


但到了真正赴宴的时刻,叶修却有些后悔。


这身礼仪军装实在设计得实在有些繁复。

虽然是低调的黑色,但线条流畅,料子烫贴又笔挺,看上去就十分高级。

金色的纽扣闪闪发亮,搭配顶级皮革制成的腰带,收束出好看的腰线。

胸前的绶带由昂贵的金线和丝绸编织而成,悬挂着装饰性质的勋章。


对于叶修来讲,穿上这样的军装,随时保持笔挺端正的仪态,不亚于忍受一场酷刑。

但自己答应的事情,无论如何也要做到。


他只好硬着头皮,与韩文清一道,穿过那条漫长的走廊,来到富丽堂皇的宴会厅。

礼仪官在入口处检阅每一位来客的邀请函,并大声宣报他们的姓名:

“霸图军区指导,叶秋。准入”


这样简短的介绍,居然压过了韩文清的风头,瞬间引来不少窥探的目光。


“这就是那个没有输过的指导吗?”

有人在窃窃私语,但随即声音就低了下去。


白衣的侍者,正像蝴蝶一样四处穿梭,手中的托盘里盛满了各种精致的美酒和餐点。

韩文清从中挑出一杯度数最低的果酒,递给叶修,“尝尝?”


奇异的清香在口齿间弥漫,酒精的辛辣和水果的甜蜜相互交融,变成一种浓郁而热情的味道。


叶修正要开口称赞,宴会厅里却突然响起了一阵悠扬的乐声。


所有的聊天都停止了,来宾们脸色一整,朝向同一个方向端正站立,并以注目礼表达着崇敬。

某一处的灯光骤亮,一名面容英俊的年轻男人出现在楼梯处的高台,向着众人微笑致意。


“欢迎前来参加宴会的各位,请尽情享受,不必因我而拘谨。今晚的主角,是我们凯旋归来的英雄们,他们才是帝国的功臣。”,他遥遥举起了手中的香槟杯,“敬韩将军,敬霸图。”


“敬韩将军,敬霸图。”


伴随来宾们整齐的应和,宴会也宣布正式开始。周遭的环境又重新归于喧嚣。



TBC.


这周比较忙 俺终于更新了呜呜呜

给老韩充个vip 攻略叶不羞指日可待

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