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也

all邪/all叶/all柳
主角中心 喜爱洒狗血

【all叶】斗神 06


※又名:斗神和他的男人们

※all叶,主韩黄周王,注意避雷

※星际paro+机甲+战争


※概括:霸图指导嘲讽脸T叶不羞




chapter.06



“老韩,刚才谢了。”

走廊里有些背光,叶修站在窗边,嘴里叼着一根烟,有些含糊不清地说。

他是不拘小节,但不代表不懂人情世故。

要不是韩文清那句话,他这条小命今天估计得交代在这儿。


韩文清没有回头,只是脚步稍稍停顿,“想走的话,我不会拦你。”

“谁说我要走了啊,不是去你们霸图当指导吗?反悔了?怕哥太厉害,打击到你们霸图的小朋友是不是?”

叶修还不知好歹地凑上去,勾住人脖子,营造出哥俩好的虚假画面。

韩文清眼尾抽搐了一下。

有时候喜欢一个人,跟想要殴打他,这两种心情并不矛盾。真的。


“怎么不说话啊?”

叶修完全没有察觉到危险,还以撩拨虎须为乐趣。


韩文清终于忍无可忍,把人拽了下来,拎到面前跟自己对视,“非得把你嘴堵上是不?”

叶修巧妙地领会到这个堵的实际含义,立马变得岁月静好,乖巧如鸡。

韩文清打量着他的模样,忽然有些后悔,对付叶修这种人,刚才就应该直接行动。


出了霸图的指挥大楼,是一片炙热阳光。

叶修这些年在训练室待得习惯了,颇有些不适应。

他半眯起眼睛躲避刺目的光线,落在男人眼里,却感觉这幅画面似曾相识。


“想好了?”这句话说得没头没尾,但两个人都心知肚明。

“去呗。指导一下基础训练而已,又不算什么机密。”叶修倒是一副很无所谓的样子。


但韩文清听见这句话就明白了,叶修恐怕没有长期留在霸图的打算。

在霸图当指导,不过是条缓兵之计。但他顾忌韩文清的处境,不愿意触及霸图的训练机密。否则日后他走了,皇室追究起来,就是明摆着的通敌资敌。


“嗯。有几个战斗素质还不错。”


话题扯到了一边。

“是吗,呵呵。”叶修在笑,但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很嘲讽。


韩文清却很平静。他知道这个“不错”,在眼前这个人面前就是个笑话。

叶修的战斗素质,在读书那会儿就堪称妖孽,特别是操作速度和神经反应,那简直冲刷三观。


不过正好。


霸图的威名太盛,训练营里的那些年轻人,还没上过战场,却像已经继承了前辈的荣誉一样。

训练虽然还算刻苦,但实在有些自以为是了。

肩章和功勋不是拿来炫耀的玩具,战争很残酷,这样的弱点会成为足以丢掉性命的纰漏。

也许该让叶修给他们上一课。


»


霸图的训练室相当宽敞,灯光明亮。装潢简洁,以黑红色调为主,和嘉世相仿。只不过黑色占了多数,看起来颇有些压人的气势,是非常典型的霸图风格。

叶修还是第一次这么深入敌后,也不把自己当外人,跟在韩文清后面有模有样地转了一圈。


“全部集中。”

霸图训练营的成员显然训练有素,听见指令很快就整齐地站成了两排。

“这是新来的训练指导。”


一束束目光投向了一旁的叶修。

叶修今天穿了一件白色T恤,光照下隐隐透出细瘦的腰肢,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折断。加上他重伤初愈,脸色还有些苍白,整个人看上去相当羸弱。


这么弱的训练指导?


“我叫叶秋。”


这下更加惹人反感。

霸图的死敌,联邦斗神不就叫做叶修。取个这么像的名字,来霸图当训练指导?

不少人已经面露蔑色,叶修看得分明,但心境毫无波动。他又不是真来这里当指导的。


韩文清打的什么主意,他多少明白点,这些豪门部队的训练营成员,向来是眼高于顶。过去嘉世也这样,被他扔了几个人到后勤处,这才收敛一些。

叶修没有多说,只是明目张胆地划着水,“行了,继续训练吧。解散。”


“于昊燚、贺岑、周光启出列。”韩文清当即点了三个人留下来。

这三个都是训练营中的佼佼者,也是平日里最嚣张的刺头。除了韩文清,谁的帐都不买。


“怎么打?”叶修很上道,不过有些没干劲。

也难怪,这些训练生平均才十多岁,还没上过战场,在叶修看来,那就是小孩儿。

“一对三敢吗?赢了把东西还你。”


“你能做主?”

叶修有些诧异,他的东西,还放在韩文清那里,就只有一叶之秋了。虽然损坏严重,可那毕竟是sss级机甲,整个星系都只有数架的超神级机甲。

“报了战毁。”事实上也和战毁差不多了。否则韩文清也不可能做出这种许诺,他到底还是和叶修站在两个不同的阵营。一架已经报废的机甲,对帝国来说几乎毫无用处。但他很清楚,对于叶修来说,一叶之秋的意义,绝不止于一架用来作战的机甲。

“那多不好意思。”叶修没有客气,好像一叶之秋已经是他囊中之物,就差直接道谢了。


对面那三个少年听到这里,脸都黑透了,跟三个韩文清似的。

一对三,是什么概念?

这不是轻视,这简直就是羞辱了。


在训练室进行的实战模拟,所使用的机甲,参数全部按照标准设置,大概等同于一架最普通的s级机甲。最大程度保证了战斗的公平性,以单纯考察操控者的战斗素质。

在这种情况下,就算是韩文清,也不一定能够在三个训练生联手的情况下讨得好。

毕竟能够从无数人中脱颖而出,成为豪门部队的一员,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了。


如果这句话是出自别人之口,三个人恐怕早就出言反驳了。

偏偏说这话的是韩文清,他们最崇敬的队长。

三个人心里都憋着一股火,怒气无处发泄,只好转移到叶修身上。

本来就看这人不太顺眼,那张带了点笑意的脸,莫名的很碍眼。

现在更是像要从眼里喷出火来,如果视线有实感,叶修现在可能已经头破血流了。


可惜没有。叶修的微笑甚至更灿烂了几分,“给我个神枪吧。”

这一次连韩文清都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。他知道叶修是个全职高手,但是最强的自然还是战斗法师。

霸图的训练生们对此却毫不知情,只道这人本来就是用的神枪手。

再盘算一下己方的阵容,顿时觉得胜券在握,决心要给这个初来乍到的训练指导一个下马威。


拳法家,骑士和元素法师,都是霸图的招牌职业。

三人配合起来更是如虎添翼,超强的攻击性,火力线远近兼顾,还有繁多的控制技能。


作为他们的对手?

非常容易陷入被戏耍的局面。稍有疏忽,就会被连招到死。

韩文清最后得出了这样的判断。


»


四个人分别进入战斗舱,戴上精神传感器,接入了第四代虚拟现实系统。

这是最新的军用战斗模拟器。已经可以做到相当精确的神经互感,哪怕是极高强度的战斗,操作误差也不会超过百分之三。战斗过程还会以第三视角实时投影并存档,以便战后的分析和复盘。


“欢迎来到荣耀世界。”


这张地图叫做废弃矿坑,场景完全位于地下,光线昏暗,隧道蜿蜒曲折,遮挡物很多,还算利于神枪手的发挥。

叶修被刷新在了一处洞窟的尽头,他操控着机甲躲到一块大石后面,猫着不动了。然后堂而皇之地打开公共频道。


“霸图的小朋友,出来三对一啊。”


这是模拟与实战的区别。在真正的战场上,两军相遇,绝对不会有和平交流的可能。但模拟器却是多出了对讲的功能,这就给了叶修大放垃圾话的机会。



TBC.

忍不住吹叶 

这个男人果然是主角


感激每一个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关注评论的天使

长篇剧情文写起来比较有挑战 会继续努力~
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