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也

all邪/all叶/all柳
主角中心 喜爱洒狗血

【all叶】斗神 05


※又名:斗神和他的男人们

※all叶,主韩黄周王,注意避雷

※星际paro+机甲+战争


※概括:今天依然是韩叶线==



chapter.05



霸图星,坐落于荣耀星系东域,是一颗非常美丽的宜居行星。

因为气候和水土等原因,这里的住民身高普遍要超过星系平均。

以至于一米七八的叶修走在街上,都有点抬不起头。

黄少天怎么不在呢。

他在心底真诚地怀念起某位剑圣。


韩文清倒不清楚叶修在想什么,只顾得上把这人看住别溜了。

这次任务是秘密的,他甚至需要比叶修这个俘虏更加慎重。

空间项链里面的大漠孤烟绝不能出现。

他只好换了一架B级的民用机甲,以碟形飞行器的形态用来代步。


叶修自然毫无意见,只要不让他走路。

他还在消化刚才的重磅炸弹。

斗神之死,是由帝国皇室和联邦军部联手策划。


不能吧,多大的仇,为了他一个人坐下来谈合作?

叶修只剩下无奈了,事情的脉络一下子就变得很清晰。

嘉世放弃了他这个不服管束的斗神,想要扶持新人上位。轮回那边也乐得添一把火,他们正愁周泽楷空有一身战力,却没有足够的军功和影响力。叶修倒台,简直是送上门的机会。

帝国这边呢,打了这么多年,新仇旧恨,早就巴不得他死。留他一命,可以当作制衡联邦的把柄。也可以招降,叶修的战斗力没人比帝国高层更清楚,现在让这把刀反噬联邦,是他们做梦都想要的结果。


心真脏啊。

被称为联邦首席战术大师的人,发出了这样的感叹。

做政客和指挥作战到底还是有很大不同。

韩文清和霸图,又在其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?

叶修想不明白。



»



关于霸图的幕后boss,叶修曾经听说过一个段子。

据说有一次,韩文清开战前会议的时候,霸图的boss在一边旁听。听到一半,光脑提示音突然响了,然后就被韩文清一句“你出去”轰到了门外。


叶修一度对此深信不疑。

他认识的韩文清就是这样的人。说一不二,谁的面子都不会给。

那张脸没有表情的时候特别可怕,看谁谁就得掏钱包。


但当他见到林晚黎以后,顿时对这个段子的真实性感到了怀疑。

面前的这个男人,身形修长挺拔,比韩文清还高一些,穿着相当讲究,银质的单边眼镜,粟棕色的卷发松松挽在脑后,笑容也很有亲和力。

好像和印象里的霸图风格毫不搭调,但绝不是一个简单角色。


“久仰大名,联邦的斗神阁下。”


一只修长如玉的手,骨肉亭匀,指甲修剪得异常齐整,皮肤光滑,没有老茧。

这是习惯了养尊处优,属于上位者的手。

就像它的主人一样,虽然努力做出平易近人的态度,细节中却流露出傲慢和矜持。


“哟,您客气了。”叶修微笑,并不往心里去,耐心等待着下文。

“怎样?霸图的风景还不错吧,有没有考虑在这里定居?”

“咳——”

叶修猝不及防,差点没被这句话给噎住。

怎么就谈到定居了?这剧情快进了吧,果然还是个霸图男儿。


“林晚黎。”韩文清扫了一眼这位名义上的boss,眼神充满了警告。

男人笑得戏谑,仿佛逗弄这位远道而来的敌邦将领,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,语气听来颇为遗憾:


“好吧,说正事。”



»



在遥远的涅槃纪初期。

所有人类都生活在同一颗母星上,人口不足百亿,但资源同样稀少。直到有一天,毫无节制地开采使得这个星球终于走向了不可挽回的破灭。

依托于科技的进步,人类选择抛弃这颗母星,迁移到名为诺亚方舟的超大型空间站,如此辗转数百年,终于找到了新的家园——荣耀星系。


但人类的贪欲永远不会得到满足,一百年之后,星球与星球之间,为了抢夺资源,爆发了史称“圣战”的星际混战。

帝国和联邦正是在这次战争中展露锋芒,巩固实力,将周边的中小势力一一吞并,最终形成当今世界的两极格局。


两极格局是相对稳定的,联邦和帝国曾经和平相处长达半个世纪,这段时期也被称作人类史上的黄金时代。

丰富的物产资源,开放的学术氛围,加上涅槃纪以前的积累,这一时期出现了大量的科技突破和艺术创新。

也是这时候开始,配备尖端武器,单体灵活作战的机甲出现了,并直接取代了战舰和飞船,成为军队的主要战力。那些庞然大物的造价太高,伤害又太大,动辄就会毁掉整个星球,污染一片星域,用于震慑的意义远远大过实际。


叶修出生于黄金时代的末期,从他懂事的时候开始,资源枯竭的阴影就笼罩着这片星系。

帝国和联邦的关系极速恶化,不时发生一些摩擦。而机甲战士,成为了最受推崇和敬仰的职业。

荣耀军校,同样是黄金时代的特殊产物,是唯一一所由帝国和联邦共同建立的军校,只培养那些最具天赋的少年少女。

三年学制,叶修刚进学校的时候,联邦和帝国的学子还能打成一片。到了第三年,就已经变成泾渭分明的两派。直至他毕业,刚被分配到嘉世星服役,战争就爆发了。


……


“如果能够找到解决能源枯竭的办法。”

叶修猛然抬起头,难以置信地望着眼前这个男人。

这个假设太惊人了,曾有太多人在这个问题上折戟。


“当然,还没有成功。但霸图致力于此,我们的目的并不是战胜或者消灭联邦。”

叶修注意到,林晚黎的说法里面,很准确地用了霸图,而不是帝国。

林晚黎似乎注意到他的表情,展露出微妙而高深的笑意,“在帝国高层充斥着两种声音,一派主战,惟皇风马首是瞻,主张从联邦掳掠资源;一派主和,扶持科学院,追求解决资源枯竭的办法,你觉得霸图站在哪一边?”


叶修沉默了,男人话中的含义不言而喻。


科学院,特指那座神秘的皇家科学研究院。这可是比荣耀军校更古老的存在,据说在涅槃纪初期就已经存在。虽然坐落于帝国境内,但实则是独立运营的学术机构。传闻里面的人都是怪物,曾经诞生过许多改变世界的天才想法。

比如,那个人……

如果说真的有办法能够解决整个星系资源枯竭的问题,叶修相信,十有八九会出自科学院。


“你可以选择留在霸图,或者去皇风。”

不过我可不保证,你这个俘虏,会不会被那些疯狂的鹰派拿去祭旗。

叶修读出这样的言外之意,却毫不犹豫用嗤笑作了回答,“不会这么天真吧,你真以为我打算背叛联邦,为帝国所用?”

“联邦难道还容得下一个本该战死的斗神?据我所知,令尊曾经贵为联邦上议院议长,但后来却和令堂一起消失了。”

从那以后,联邦所谓的民主立法便名存实亡,彻底沦为政府和军部的一言堂。

“这样的联邦值得吗?”

“他们不仁,可哥不能不义啊。”叶修很平静,也很无奈,“谁的账跟谁算去,这点道理我还不至于不明白。”


值得与否,从来不会因为那一小部分人有所改变。


林晚黎无言,叶修的顽固超出了他的预期,准备好的说辞竟然全然无用。这样一来,这位斗神阁下,是否具有足够的利用价值还是两说。眼中寒芒一闪而过,也许……


“他会留下来,作为霸图的训练指导。”韩文清突然插进两人的对话,语气相当平淡,“对吗,叶修?”

叶修愣了一下,微笑着应他,“对。”



TBC.

过渡的一章 

交代背景好难 终于写完了

猜猜科学院那个人是谁呀

乖了好几章 接下来老叶又要牛逼起来了


评论(7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